苏唯世|啥都磕

【方黄】肆意生长

又有什么关系呢?反正荔枝味的糖还是我的。

 

 

渣男黄设定

想写狗血虐恋情深最后还是写成了小甜饼

方黄弘剑无差

 

肆意生长

 

高三的体育课就是每周一次的狂欢,几个班级挤作一团没人管,撒了野在体育场上释放着积攒的能量。

 

初夏的空气已经开始黏糊糊的,方书剑不想掺和那些挥洒汗水的运动,找了个阴凉的角落戴着耳机听歌,嘴里是吃了半节课还没吃完的棒棒糖。

 

最后一个月的高考冲刺对于方书剑已经可有可无,头疼的专业课过线,文化课本来就不低,现在更是稳稳的,天天在班里胡作非为放肆的不行。

 

老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班里有个更肆无忌惮的让他们头疼,已经保送伯克利的黄子弘凡。

 

班主任劝了黄子弘凡好几次了,你都已经保送了,还天天来学校让同学们羡慕干什么呢?

 

“老师你不知道吧,方书剑是我弟弟,我怕他文化课跟不上得监督他学习,我也不愿意天天这起早贪黑的接受文化的熏陶,我保证不会打扰其他同学的学习。”

 

老师很心累,老师什么都不想说。转身回了办公室,没看到后门听了全程的方书剑把手里的杂志砸向了黄子弘凡。

 

方书剑的肆无忌惮是自己过的随心所欲,该学学该玩玩,时不时逃个晚自习去琴房舞蹈室待会释放一下压力。

 

而黄子弘凡呢,致力于释放他无处安放的魅力。

 

 

方书剑躺在操场上听歌听的好好的,闭着眼睛享受微风,然后风被盖在身上的校服外套挡住了。

 

“黄子弘凡你烦不烦。”

 

黄子弘凡隔着校服揉了一把方书剑的头,“乖。”然后带着身边的小姑娘去了别的地方。

 

这是黄子弘凡这学期换的第三个女朋友。

 

说黄子弘凡渣吧,可他对每任女朋友都挺好的,不渣?可真的换女朋友和换衣服似的,没有裸着的时候的那种。

 

方书剑懒得动就盖了会黄子弘凡味的衣服,等汗把刘海搞湿了才拿下来,看到黄子弘凡在远处搂着小姑娘说悄悄话。

 

大概环境太惬意了,舒服的方书剑不想动。

 

玩了一节课手机的体育老师从角落里出来了,时不时看一眼手表像是纠结什么时间吹哨合适,总之,这周的狂欢就要结束了。

 

再不想动方书剑也晃晃悠悠的起来了,把黄子弘凡的外套披在身上,象征性的藏一下手机耳机去集合,想着晚上去吃什么。

 

“方儿,我一会和对象去吃那家芝士焗饭,给你带回来嘛?”

 

“啊,好啊,我今晚想去跳舞。”

 

真好,不用思考晚上吃什么了。

 

方书剑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认识的黄子弘凡了,似乎从懂事起就在吵架,长大了开始互怼,干点什么坏事就互相打掩护,被别人欺负了黄子弘凡就替他欺负回去。

 

明明是方书剑大一点,却一直是被照顾的那个。

 

黄子弘凡讲义气重感情为人厚道做事稳重,除了天天无节制感情外放勾搭女孩子,也没什么不好的地方了。

 

两个人从小学到初中一起上学放学,一起去探索周围的好吃的,直到高中。

 

午休时间太紧,只能去食堂吃,方书剑就安安静静的当黄子弘凡的电灯泡,而晚饭,方书剑已经习惯的一个人独来独往。

 

反正黄子弘凡不会陪他。

 

黄子弘凡一直自诩最爱的人是方书剑,所以晚饭送到舞蹈室的时候还是热乎的。

 

还附赠一个荔枝味棒棒糖。

 

“今天的已经吃过了,再吃会胖的。”方书剑抱着精致的饭盒,吃的像个小仓鼠。

 

“没事,反正你一会跳舞要消耗能量。”

 

黄子弘凡把校服外套一卷做个了简易枕头就要躺着补觉,晚上打游戏打到三点第二天早上还要给女朋友买早饭,黄先生真的是五好男友了。

 

方书剑也不管黄子弘凡有没有睡着,手机外放着音乐,踩着鼓点释放着青春的活力。

 

黄子弘凡醒过来的时候方书剑还在跳着,头发T恤已经全湿了,为了给黄子弘凡提供一个良好的睡眠只开了一盏灯。

 

方书剑是舞台上唯一的舞者,黄子弘凡是台下唯一的观众。

 

黄子弘凡觉得自己睡得有些迷糊,不然为什么会有种错觉,方书剑在发光啊。

 

“早啊。”

 

刚睡醒嗓子有点不听使唤的哑,声线意外的撩人,可是能撩谁呢?十几年知根知底的发小吗?

 

方书剑白了黄子弘凡一眼,继续跳完了这段音乐,不想理那个不分黑白说早上好的人。

 

黄子弘凡醒的也是正好,缓缓神就得去接女朋友放学了。

 

把衣服抖了抖企图让褶消失发现都是徒劳,随手拿起方书剑喝了半瓶的水润了一下嗓子。

 

“我去送对象回宿舍了,你要从超市带什么吗?”

 

“泡面。”

 

“高热量啊。”

 

“明天中午吃,不想去吃你的狗粮了。”

 

“真过分啊,方方不应该对我不离不弃吗?怎么说不陪我就不陪我了。”

 

黄子弘凡自娱自乐的逗自己开心,然后撕开被方书剑扔在角落里的棒棒糖的糖纸,塞到方书剑嘴里。

 

“别跳了,回去我给你揉腿,跳太久了明天会抽筋的。”

 

也不用方书剑说好还是不好就自顾自的离开,要下课了,慢一点就赶不上了。

 

果然渣男。方书剑咬碎了嘴里的棒棒糖。

 

方书剑回到宿舍的时候舍友们都洗漱好了和没做完的试卷斗智斗勇,顺便恶狠狠的看了逃了一晚上晚自习的方书剑。

 

方书剑把手里的烧烤给了两个舍友一人一串以平众怒。

 

回来的路上隔着栏杆买的,羊肉串,五串,舍友一人一串,自己吃两串,如果黄子弘凡回来晚了就自己吃三串。

 

黄子弘凡还是赶上了最后一串烧烤,笑眯眯的求了过来然后任劳任怨地给小男孩揉酸胀的腿。

 

“黄子弘凡你对你女朋友有对方儿这么好嘛?”

 

“他们又不一样,方儿是什么人,是我共度余生的兄弟!方哥,您看这力度怎么样?”

 

“退下吧,你方哥要就寝了。”

 

“好的好的,方哥需不需要暖床的,小的可以奉献出来…”

 

“滚。”

 

方书剑今天绝对是犯抽了才跳了一晚上,浑身酸疼,大概能睡个好觉不会想些有的没的。

 

果然一夜无梦,还睡过了头,醒来的时候早自习都上了一半,桌子上放了一份皮蛋瘦肉粥,冒着热气。

 

黄子弘凡是个渣男。

 

 

 

方书剑有时候真的挺烦黄子弘凡的,凭什么四处留情还能随时抽身,撩拨了身边的人还能事不关己,明明每次都觉得这个人不会把自己放在心上却又时时照顾着自己。

 

之前有人跟方书剑开玩笑,说黄子弘凡有了对象就会忘了兄弟,你看看,他都不陪你吃个饭。

 

方书剑从来都不搭腔,没有人知道啊,就算黄子弘凡和各路的女孩子腻腻歪歪,兜里的荔枝味棒棒糖,永远是他方书剑的。

 

有女孩子穿黄子弘凡外套不小心翻出来过棒棒糖,想着没什么就给吃了。

 

方书剑记得外套还回来的第二天两个人就分了手。

 

方书剑一直以为是黄子弘凡移情别恋了才甩了人家小姑娘,直到不小心听小姑娘和别人聊天,说黄子弘凡小气,不就是吃了个糖就和她吵架。

 

方书剑也是个有分寸的好孩子,不然他怎么忍住了,去小姑娘面前说,因为那个棒棒糖是我的。

 

 

 

方书剑关系好的朋友一直不多,大多都点头之交,没人会说方书剑不好,却和他深交不起来,好像方书剑身边有个保护层,只有黄子弘凡能窥探到他在想些什么。

 

所以黄子弘凡每次找了女朋友方书剑就显得孤零零的,可是看起来也自得其乐。

 

唱歌还是跳舞,闭上眼睛就是自己的世界,没有人能叫醒。

 

所有人都维持着一个很好的平衡。

 

直到有一天,平衡破了,因为女孩说,“为什么你对我还没有对方书剑好?”

 

这种无趣的问题黄子弘凡两句花言巧语就能糊弄过去,还能收获一个更喜欢自己的女朋友。

 

如果方书剑没有在女孩的身后。

 

如果方书剑没有恰巧的在女孩的身后。

 

如果方书剑没有恰巧的在女孩的身后,和女孩一起等着黄子弘凡的答案。

 

“因为,我乐意啊。”

 

这种张扬的不可一世的答案,让黄子弘凡重新回归了单身。

 

而且单身了好久。

 

 

附近的公园里有一片绿地,三叶草肆意的疯长,小时候黄子弘凡和方书剑去玩,黄子弘凡神神道道的和方书剑说,“你要是能找到四叶草,神会满足你一个愿望。”

 

“神是谁?”

 

“不知道,我从来没有找到过四叶草,可能我找到了他就会出现了。”

 

 

 

黄子弘凡分手那天,方书剑正好有事路过了那片公园,见到了人生中第一颗四叶草,可是并没有神来问他的愿望是什么。

 

他把四叶草摘了下来,夹到了随身带的课本里。

 

方书剑不知道自己的愿望是什么,只知道他看见少年张扬的当了渣男后,那些莫名其妙的情绪终于像那片三叶草一样,肆意生长。

 

 

但是方书剑也不会去追渣男黄的,反正他又跑不了,就算出去玩一玩转一转,还不是回到他方书剑的身边,打着兄弟的旗号说着要过一辈子。

 

可黄子弘凡是谁啊,风流惯了的小黄总,小男孩一点点的情绪变化他都能看出来的,更何况是他看着长大的小男孩。

 

方书剑意识到自己喜欢黄子弘凡的时候还是躲了一阵的,不是明面上的躲,就是不怎么和黄子弘凡交流了。

 

这些小细节周围的人注意不到,可是黄子弘凡能注意到啊,小男孩不理自己了好难过好不开心的呢。

 

仗着身高差优势渣男黄把方书剑堵在舞蹈室里。

 

“你为什么躲着我?”

 

方书剑偏着头不理他,总不能说,我喜欢你怕你看出来恶心我吧。

 

黄子弘凡把口袋里的棒棒糖拿出来撕开糖纸,方书剑以为是给他的,结果黄子弘凡自己吃了。

 

气的方书剑瞪他,不给他吃为什么还诱惑他!

 

黄子弘凡一脸无辜,我自己的糖我吃还做错了吗?

 

谈不下去了!方书剑推开黄子弘凡想要走,却被黄子一把抓住肩膀按在墙上,然后把嘴里的糖拿出来塞到方书剑嘴里。

 

最后方书剑还是推开黄子弘凡走了,走的时候低着头脸色通红,好像是感冒发烧了,不不用吃药的那种。

 

后来几天黄子弘凡没来上学,各科老师特别开心,没了黄子弘凡,班里的学习氛围仿佛上升了一个档次。

 

等黄子弘凡再回学校的时候,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,老师还以为他去干什么非法勾当了。

 

方书剑翘课买了红花油给黄子弘凡上药揉淤青,趁着黄子鬼哭狼嚎喊疼的时候一脸心疼。

 

“你这是怎么搞得啊?”

 

“我给你说,”黄子弘凡忍着疼凑近了方书剑,“我和我爸妈摊牌了,他们打了我一顿,说我不把你娶回家他们就不要我了。”

 

“你傻不傻啊,谁要跟你回家。”

 

“你啊。”

 

 

 

喜欢和爱意发了芽就控制不住的肆意生长,养分是荔枝味棒棒糖。

 

评论(11)
热度(58)
© 苏唯世呀 | Powered by LOFTER